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挑夜灯-厉鬼


(六)厉鬼
我有个朋友长得很帅,
他也有了一位绝世的漂亮女友,
可是他还是很花心。
这一次他们又吵架了,还吵得很凶,
我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叫我过去他的宿舍帮忙劝架,
在我到达时我听见一声很响的“碰”,
有人堕楼了!

堕楼的人正是我朋友的女友!
她死得很惨! 身首异处!
我朋友惊慌失措地走向我,对我说她跳楼了!!他很怕!!不知该怎样!
他靠着她的尸体,号声大哭!
不久,警方就到来处理了。

她死后的第三天,我的朋友到来找我,
对我说他很想念他的女友,
他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她。。。
他还说这几天都感觉到她就在他的身边,
每晚都会梦见她。

我无意中看到他的额头隐约间有股青黑的气团,
双眼白多过黑,
我怀疑他撞鬼了,我不知道我是否正确,于是我建议他去找个法师问下。
刚好前天马博士有介绍一位来自中国的道士给我,我便介绍了给他。

五天后,
我去拜访那道士时,他对我说我朋友死了。
我吓了一跳!我问他什么死?真还是假?做么会死?我没有收到消息的?!
道士说那天我朋友来找他时,他算出我朋友遇到的是厉鬼,而那鬼正是我朋友刚去世的女友,
她死时是穿红衣跳楼的,而且,她的口里含着我朋友的照片,
他知道她会回来找我的朋友报复的!
道士给了我朋友两张符,吩咐他一张贴在这个纸公仔上面,一张贴在自己的额头上,然后躲在床下,无论什么声音都别出来,过了十二点你就永远平安了,那纸公仔会代替你受罪。

头七那晚,
我朋友照着道士所说的去做,把符贴好,躲在床下,
到了接近十二点时,他看到没有什么动静,
以为没事了,然后他就张开眼睛,结果就看到他女友在睁大着眼睛望着他,第二天他就过世了(后来死亡证书是说他心脏麻痹死的)。
道士说他去到现场时才知道女鬼堕楼死时头是在下面,脚是在上面的,
所以不应该叫我朋友躲在床下,而是应该躲到更高处。。。
我真的很难接受这样荒唐的事实,
但我朋友真的过世了,
我能怎样想呢?

我急着去找他的家人,
果然,我朋友昨天临晨就过世了。
我呆呆望着他灵堂的照片,
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我心里觉得很难过,
在我难过之际,我的电话响了,
来电显示是“他”, 我的朋友打电话给我! 可是他明明已经去世了啊!
尸体还在我面前!!怎么回事? 有人用着他的电话吗?
我没有多想就把电话接了,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只有一点点的“丝丝”声,任由我怎样Hello都没有回应。
我跑去和他的家人说,“他”打过电话来,我还显示我电话的记录给他们看!
他的妈妈看了就哭,
只有他哥哥对我说:“不可能”。
因为电话就和其他他生前喜爱的东西放在棺木里面,
我一脸愕然。。。
此时大家也觉得不可思议,都纷纷向前拜拜他。
第二天我朋友就被火化了。

几天后,我有公事要outstation,
Highway我的车出了问题,我等待着我的朋友到来救命。
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听到了,我听到从谷底传来许多的呻吟声,越来越大声!
我吓到死了!
刚好有辆“拖车”路过,我忙截住他,求他帮我拖车,离开这鬼地方!
路上我说起这件事,拖车佬也和我说习惯了,
Highway 常有生意做,不是因为车坏,而是许多人停车休息时都遇到怪事,害怕过头都会叫他们“拖车”帮忙离开的。

一路上有拖车佬陪伴我慢慢就不觉得害怕了。
突然拖车佬问我有没注意到奇怪的地方?
我说没有,怎么了?
他说他驾那么快,走了那么远,可是每隔一段路就看见有个红衣女孩站在路旁,
他自己也觉得很害怕,怕有事发生。
我向那方向瞄了一下,我就叫拖车佬快走去多人的地方了,因为那红衣女孩我认得。
她就是我朋友的过世女友!

她不会是要找我吧?
为什么她要找我?
还是只是偶然罢了?
不会那么巧吧?不然我六合彩都中啦!
突然间我想起了一样东西,她死的时候,口中含着的照片就是我和我朋友的合照!!
她不会是认为照片的人都要杀掉吧??

我和拖车佬在休息站一直待到早上才离开,
一回到来怡保,我把车送去修理后就马上去找马博士了。
我把事情和他说了一篇,他也觉得这次很离谱,已经不能用科学去解释了,
他说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他害怕西方的机械不能消灭这个女鬼而害了大家,
毕竟这鬼害死了我的朋友,大家都对她有顾忌。
最后我们决定去找上次那道士,
其实我不很想找他,因为就是他的出错我的朋友才遇害的。
他叫我们今晚到他的道场,
他会有办法解决。

我们很早就来到道场,
道场有六个人,都是道士的师兄弟,
他们在忙着准备东西,
场面也很隆重,越隆重我就越害怕,我第一次遇到这些事情,不知道后果会如何!
到了差不多十一点多时,
我突然感觉周围环境有点不同了,
感觉很微妙,我说不出来那里不妥!
此时道士说了声:“她来了, 大家准备!”

我和马博士被蒙上了双眼,
道士说她是厉鬼,厉鬼最厉害的部分就是有强烈的意识以及迷惑人心的眼睛!
我听到道士他们朗诵着经文咒语,
不一会儿时间我就听到器皿跌破的声音,然后就安静了。
道士把我和马博士的眼套拿下,说事情解决了。
马博士忙问怎么解决的?
道士说没什么,已经封印着了,厉鬼和普通鬼是没什么分别的,只是比普通鬼较顽固执着罢了,用对办法就很快可以解决。最后把封印的鬼魂拿到鬼王像下面的“藏鬼库”放着就可以了, 49 天后鬼魂自然就会被灭。

我们拜谢过道士和他的师兄弟后就准备回家休息了,此时的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多了。
我驾车回家的路途上,
心里一直有点不安,
好像很对不起我朋友的女友那样,毕竟她没有对我做过什么,
而且经历过这次的事件后,我更确信世界上还有着许多奇奇怪怪的不可思议等着给我们揭开。
突然间我眼前有一块红布遮住了我的车窗,我忙向左边闪去!
定神一看看到有块白布和红布正在飘走,然后消失在风中!
是鬼?是神?还是碰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