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挑夜灯-学校




(一)学校

恋未解,尸难枕,
气不咽,魂魄变,
事出必有因,凡事必有果。
人们都叫我周懂,意思大概是因为我周围什么奇灵怪事都老是好像懂得。先说明我没有阴阳眼,更没有那些什么茅山法术,我有的是从小装进我脑子里的奇怪知识与见解。
我小学的时候就时常陪伴我婆婆在佛堂,庙宇穿梭,长大了又在老邻居兼好朋友马博士的影响下我接触了科学逻辑。加上我本身喜欢解开奇怪的事物,凡事这类型的东西,我都试图以科学及逻辑去破解它,所以造就了今天的我。

我现在已经是国家X部门的主任,什么是X? X File的戏有看过吗?就是神秘调查部门啊。我们这里专门调查国家接受到的神秘事件,我们的部门共有7个,我是负责其中一个,我这里共有5人工作,有两个主任,其中一个就是我的老邻居,不过他是part time的,他本身是位不是很伟大的科学研究博士,因为他专门研究的东西很冷门,很难有所成就。

我的老友老邻居,马博士。他是年纪比我大很多很多的老年人,他也是位怪胎,但却是热心于研究灵学的怪博士。因为我们是邻居,加上我喜欢新鲜的事物,所以我从小就爱粘着他,也因此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能进入X部门做了他的拍档也是拜他教导我所赐。

说开又说,解谜的兴趣变得浓厚是在我中学那年开始,当年因为教师节将要来临,我们学校将有个大型的表演,于是我和几位同学以及一位老师留在学校过夜,准备把需要用到的背景完成。

这个背景厉害了,他不单止巨型到需要驳接几个Part,他更是我们联合高中6班共25个美术精英设计与布置的。布置它需要用到的材料差不多十多千,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是不得了的事,因此我们都很努力的把它做到最好。

那一晚,很热,我们把门窗都关好,然后趁机打开校长常不允许我们开的超级冷气,那种感觉真的超爽!当晚我们只是用胶水粘那些金粉以及图案都已经累得不可开交。我整晚都不舒服,总是感觉浑身不自在,我的身体不是我的那样,头脑混涨。
我去厕所洗个脸,空荡的厕所只有我自己的呼吸声,突然间!别怕,是我的朋友小张进来了,他说他自己肚子痛,顺便叫我等他。五分钟。。。十分钟。。小张都没有声息,我就问: 张,你被水冲走了吗?给点声音我可以吗? 萧然片刻张才回应道:妈的,我在酝酿着大便,你可以安静一点吗?!唉。。关心一下还要这样子凶我。。

慢慢地,我感觉到我的周围开始很多人,谁来的?别班的同学?可是今天应该只有我们几个留下罢了啊。。空间越来越拥挤,很拥挤,每个人的样子和身形都是模糊的,看不清楚的,周围的声音很多,怎么会突然间这么热闹呢?竟然都爆满了,连洗手都满人,今晚到底怎么回事啊?渐渐地我感觉不对妥了,怎么眼前的人洗手都洗那么久?他们一直洗他们自己的手,一边说什么为什么不干净的。。。
站在身后的人,都只是站着,没有小便的。。。
我意识到他们可能是鬼!


10多年前学校这个厕所还是一块空地,那年有一辆巴士由于司机超越,在转弯过程中来不及煞车,碰撞了对面迎头而来的休闲车再撞向路墩,全车无一人幸免,包括休闲车里的母子。那时候此事轰动了一段时间,因为在后来警方封锁现场搜寻尸体的时候,只有母子的尸体头部怎么找也找不到,一直到今天。。。
从此附近的居民都声称晚上常常有汽车煞车以及求救的声音,望外看却什么也没有,慢慢地附近的那几户人家都搬走了。
后来此地段被一位拿督买下,捐给学校盖成了厕所以及楼上的科学室。
这间厕所闹鬼我时而听闻,但没想到真实是这样恐怖,那混蛋小张又一点反应都没有,都不晓得是不是被鬼拉去了。

鬼!可是鬼是这样的吗?他们没有面目獠狞,没有血盘大口,更没有凸出的眼球,很平凡,比我们凡人更平凡,没有分别,只是模糊不清。
老实说现在我已经双腿发软,心脏跳动得仿佛要跑出来了,毕竟是第一次碰到。
我学着冷静,我心嘀咕着不可能的,神鬼是假的,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些东西?!

我连忙喊叫小张,得到的结果大家都猜到啦,我没有理会他,在我转身要跑的时候有位男孩站在我的身后,手拍了我一下说:不想死就跟着我!我不多思考,就跟他跑了。
我们躲身在学校的室内篮球场里,我向男孩道谢,男孩对我笑笑,说不客气,陪他打个篮球就好。我觉得奇怪,这么晚了打篮球?!他是谁?没想到接着他就说:我生前是很喜欢打篮球的。。。。
他奶奶的,不等下文我拔腿就往外跑了。我向着我的教室方向跑,怎么感觉是那么的远,彷佛永远都到不了,也不知怎的我来到教室的另一边,储藏室门口。说起这里我又联想到另一个传说,是我们学校7不思议的其中一个。

碟仙、笔仙、什么鬼仙等等你们都有听过吧?这算是中国人特有的一种所谓请鬼神的方法,跟佛家、道家等与神灵沟通的方式不太一样,不需要开坛做法或者劳师动众仪式,只需要一个碟子、硬币、筷子、笔,几个人找个阴暗房间,点支蜡烛,画些图就可以开始了。玩法很简单,大家心中默念相关咒语,引导鬼魂来现场,回答大家的问题,指点迷津。关于这些请鬼的问题,日后会再与大家说说。现在回到本文,年轻人中的概率比较高,这种碟仙、笔仙的起源应该是来自一些术士在民间从事法事迷信活动中领悟出来的,半个世纪左右,最早在台湾出现,后来流传华人世界,在香港流行了也已经超过二十多年,这些年来,已经从最初的龟壳或铜钱等占卜物变异成多种物件,碟子和笔、银币最流行,这些材料都比较容易收集。近年来世界华人地区也发生过多宗学生和青少年玩碟仙、银仙产生幻觉和精神异常,导致情绪失控事件,造成小范围内恐慌,校方和社会福利署、生命热线做过类似的辅导和制止工作,但是效果不佳。记得政府因为此类事件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还做过明令禁止此类活动,但是官方越是禁止,越是让那些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充满好奇心想去尝试,乐此不疲。

请神容易送神难。
8年前我校有位女孩叫丽婷,她的父亲报案指女儿失踪了,警方查询后发觉她失踪的时间应该是留校过后的第二晚。丽婷由于性格内向温和,经常被同学欺凌,导致升入高三后学习变差,性格怪异,经常迟到旷课。在前段时间里,她迷恋上了碟仙、银仙等,屡次进行占卜,行为更加孤僻、诡异。

警方找到她的MSN通讯记录,记录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对话。其中记载了丽婷告诉朋友她玩碟仙的时候认识了很多男鬼女鬼,大家和睦相处,一直相安无事。有时候在失意时候,鬼朋友还会安慰她逗她开心,与她象朋友一样。警方从MSN里的朋友开始严辞盘查后发现他们与失踪案并无关系。
  
一年后警方接到码头保安员的投报,在码头商场通往轮渡的阶梯下发现了一个背包,内有一部手机和一封信,没有任何财物,经过查证手机,确实为丽婷的书包。手机显示在她失踪当晚关机后,再也没有使用过。那封信打开后,类似一封遗书,笔迹分析为丽婷本人所写,内容令人瞠目结舌,是写给“一年后的我”,署名是“一年前的你”。
  
     信内容大概有几十多个字,具体为:
  
     给一年后的我:
  
     你还好吗?你知不知今日几多号啊?是5月12号啊,你的生日,不过应该没有人会记吧?你记得一年前的你是怎样的吗?你还记不记得自己居然为了个鬼而跳海,其实过了一年,我真的好想知道,你有没有和他来往,或者你已经忘记了他是谁。。。?如果当初你选择了他,你还会不会后悔爱上了一个鬼?甚至为鬼而死?喂,假若你没死,就珍惜生命吧。
如果死了找不到我的尸体,就回到我常玩碟仙的那间教室吧。
  
    署名:5月12号,一年前的你。
  
看完遗书让人百感交集。
根据警方分析,丽婷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信中,透露爱上了碟仙,一个男鬼,并且决定去跳海自杀陪他。并拒绝了一位男生的追求。
警方根据遗书所说,去到了那间荒废了的教室,一进门口就看到丽婷浮涨的尸体,肉身已经腐烂得只剩下白骨,只有头不知为何还能保留完整不腐,脸部带着微笑。。
尸体的旁边是一张破旧桌子,桌子上。。。还有那个碟。。那个笔。。。那个纸。。。
纸上那几支笔显示。。。: 丽婷, 5 月 12号。。尸体。。 发现。。。 
  
话说现在,那间教室就是今天的储藏室啊。。。
我一个人站在门口,远远望去都看到有位女生站在那不远处了,我顿时毛骨倏然!!今晚很奇怪!我的身体怎么啦?谁让我产生了幻觉!
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听到有人叫我,抬头一望原来是我的老师。他看到我不对妥,抱起我就往教室走。我休息之后就把事情向老师和同学说,他们都看起来很惊讶,嘴巴久久不能闭上。
当晚我们没有过夜,老师载我们回家了。这件事可能同学们都不相信我,所以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散播了开来。从此以后我立誓要破解这一晚的谜团。
顺带一提,老张在整个过程中都还在厕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